台東市唯一的電影院「大同戲院」,竟被一場午夜惡火燒毀,心中湧現無比感傷與不捨。

那年剛從學校畢業,我便進入正東電台服務。在工作崗位上,和大同戲院有過兩次極有意義、深具紀念性的「合作」經驗。

民國五十一年,強烈颱風黛納侵襲台東,在全縣造成巨大損失。就連我服務的電台也因發射天線被吹斷而停播了好幾天。

沒多久,總公司的通知來了,說台北扶輪社將到台東來舉辦一場救災義演。他們請來那時剛當選世界小姐第三名的于儀、台語片影后白蘭和名歌星紫薇同台表演。

電台指派我擔任晚會的主持人。那場活動在當年的台東造成了大轟動。從事廣播工作那麼多年,主持過那麼多活動,事隔多年,這場辦在大同戲院的晚會,仍是我記憶中最精采的一場。

民國五十五年十月二十五日,台灣光復二十一周年。當時電台台長包松泉先生(名歌星包娜娜的父親)有感於光復那年出生的孩子都已長大成人,女孩子們也都亭亭玉立了,於是決定舉辦一場「光復小姐」選美。那是台東有史以來唯一的一次選美,盛況空前。這場令老一輩台東人津津樂道的活動,也是在大同戲院辦的。

韶光荏苒,這些年來大同戲院已風華不再,可我仍然每隔一段日子前去看一場電影。只是現在,戲院已經不在了,今後,我要到哪兒去看電影呢?要到哪兒去尋找我的青春記憶呢?

【2009/10/06 聯合報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